西华大学举行宜宾校区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者: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73

秋高气爽,桂子飘香。10月21日下午,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20秋季开学典礼在宜宾校区运动场举行。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王政书出席开学典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基建处、保卫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西华学院、管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宜宾校区负责人,校区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王小林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跃文介绍了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并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教师代表周利平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正值西华60华诞加入西华新生的祝福,同时提出期望,希望学生们坚韧独立、以思促学,求真求实,强调同学应立志高远,把时代的要求和个人的发展有机结合,明确目标,持续奋斗。

西华大学校友、宜宾校友会会长曾东梅代表校友发言,她介绍了宜宾校友会的现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赞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风景如画、环境清幽、设施先进的宜宾校区开始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同时,要细化人生规划,确保学有所成;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

学生代表张言号召同学们尽快适应本科学习,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互相尊重,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气氛;尊师勤学,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以今日之拼搏换取明日之所成。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正值学校建校60周年,边慧敏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西华大学发展提共有力支持的宜宾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同学们跨入新阶段之际,边慧敏提出三点嘱咐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将个人梦想和时代的发展相结合,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二是取得新进步,做与时代同行的西华人。希望同学们顺应全球格局的变化与发展,在老师的引导下主动转变学习方式,积极探索新的学习莫式。三是获得新成长,做知行合一的西华人,脚踏实地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走出校园,了解国情。

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