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团委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50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1029日,宜宾校区团委在教学楼103教室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本期培训主题为:“学团史,知团情”。校区学生工作科(团委)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培训,2018137名学生干部为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区团委组织部学生代表冯锦绣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各个部分以及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意义。

接下来,团委书记张慧娟开始了骨干培训的第一个部分:回顾共青团的历史,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张慧娟带领大家从四个方面开始了本次的学习:一、走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二、学团史忆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三、学习优秀榜样,凝聚前行力量;四、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同时,还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开班仪式和学习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参与骨干培训的意义。据悉,本次培训将以集中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以及交流讨论方式开展,学员需完成培训内容与考核,才能最终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