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36

        11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落实消防安全要求,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逃生自救能力,宜宾校区暨召开“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陆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115日,宜宾西华大学科教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保卫科、学生工作科、综合科、教学科研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科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1230,警报拉响,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期间,为保障疏散的安全性,宿舍每层楼都有教职工和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同时校区领导在集合点指挥学生疏散。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同学们都弯腰、低姿,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扶墙或栏杆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往安全地带疏散,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疏散演练结束后,师生们来到指定区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演练前,保卫科老师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演练中,师生们拔掉保险销,一手压住启动器,一手扶住喷嘴,对准油桶内燃起的浓烟大火根部进行持续灭火。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每一位参与人员都掌握了正确有效的灭火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了解掌握了必备的逃生技能,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