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49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从思想、行动上做好就业准备,11月20日上午,宜宾校区在106教室举办了以“树立理性求职就业观,掌握科学就业方法论”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李强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校区共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学工科邹颖老师担任讲座主持人。
    会上,李强以图表形式从就业认知、就业期望和就业结果三个层面向同学对比了2019与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引导同学们积极树立正确理性的就业观。为便于理解,李强通过一个游戏帮助同学快速理清影响个人求职就业的几个关键因素,并从自身定位准确、材料准备、心理准备、行动准备等方面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就业前期须进行的准备工作,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一切资源与机会。随后,他向同学分享用人单位在开展招聘过程中常用的面试方法和最看重求职者的几种能力,强调个人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职场上走得长远。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深入思考积极提问。李强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上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开展,对学生了解职场需求、培养职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要尽早规划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